无障碍浏览

『基金监管』师市医疗保障局约谈12家定点医疗机构 Copy1

发布时间:20年12月08日 信息来源:兵团医疗保障局 编辑:医保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持续加大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高压态势,进一步规范定点医疗机构服务行为,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可控。今年3月由医保、市场监督、财政、卫健、社保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定点医疗机构开展了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检查。共检查违规行为75项。其中共性的问题8项。

ss


2020年医保局创新基金监管方式,下决心整治医疗服务违规行为。采取“协议+智能监控+稽核+约谈+整改”的模式强力监管。4月27日至30日,医疗保障局对检查中存在问题的12家医疗机构进行集中约谈。旨在通过约谈方式,使定点医疗机构能够高度重视,规范使用医保基金,并对专项稽核中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

约谈中要求各定点医药机构针对挂床住院、诱导住院、虚构医疗服务、超标准收费、重复收费、串换项目收费、不合理诊疗及其他违规行为进行全面自查,坚决改正。医疗保障局将跟踪整改进度。各定点医疗机构表示约谈很受触动,将虚心接受,抓紧整改,保证今后不再出现类似问题,管好用好人民群众的“治病钱”、“救命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