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兵团医保基金监管将应用医保反欺诈大数据 系统打击欺诈骗保行为

发布时间:24年03月29日 信息来源:兵团医疗保障局 编辑: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基金监管处

2024322日,兵团医疗保障局党组听取兵团医保反欺诈大数据应用监管项目建设情况专题汇报。兵团医保反欺诈大数据系统建立反欺诈监测专区,构建了超量开药、分解住院、购药异常等33个大数据反欺诈模型,通过对医保基金使用数据的监测分析预警,实现对重点领域、机构、人员违法违规行为的精准捕捉、线索放大和团伙打击。系统开发完成在第八师石河子市试运行测试,对121家定点医疗机构、473家定点零售药店监测分析,精准定位6家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现场核实确认违规金额44万元,初步探索实现了大数据+现场监管有机结合的监管新模式。

兵团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振军听取汇报并要求要持续优化反欺诈模型、监测预警指标体系,在全兵团推进医保大数据反欺诈应用监管工作。

微信图片_20240329213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