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章轲局长赴陕西调研医疗保障基金运行和赋能医药机构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4年03月28日 信息来源:国家医疗保障局 编辑: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国家医疗保障局

2024年3月20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章轲赴陕西省调研医疗保障基金运行和赋能医药机构发展工作。调研组听取了陕西省和西安市、渭南市医疗保障基金运行情况汇报,与陕西省财政、审计、税务部门进行座谈,分析研判医保基金运行形势,研究加强医保基金管理、推进基本医保省级统筹等措施。调研组还与陕西省人民医院、西安唐城医院、汉中市中心医院、镇巴县人民医院以及医保定点药店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定点医药机构对改进提高医保工作的建议,就进一步完善医保赋能定点医药机构发展提出具体意见。

章轲指出,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要在确保医保基金安全运行的前提下,积极推动医保赋能支持医药机构发展。各级医保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要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抓手,确保新进目录药品落地和集采药品耗材稳定供应,及时结算合规医疗费用。要综合评估医保基金可承受能力和医疗机构信用情况,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开展医保基金预付工作。要不断完善集体协商机制,积极防范化解风险,努力提升医保基金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要坚定不移推进病组、病种分值(DRG/DIP)支付方式改革,建立管用高效协同的医保支付机制,实现医保、医疗、医药高质量协同发展。

国家医保局医保中心主要负责同志、规财法规司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