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铸牢廉洁思想防线

发布时间:23年12月28日 信息来源: 编辑: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1227日,兵团医疗保障局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2024年元旦春节廉洁提醒》以及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优劣典型的情况通报、贯彻实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的通知、建立健全兵直机关作风建设常态长效机制的实施方案、做好保密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并组织观看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兵团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殷泰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元旦春节临近,各处室(单位)要深刻认识抓好新征程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抓好警示教育,廉政提醒,自觉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认真自查、纠治四风问题,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并将其消灭在萌芽状态。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养成纪律自觉、守牢拒腐防变防线,严格家教家风,以优良党风持续引领社风民风向上向善。

会议强调,各处室(单位)要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工作,认真履行作风建设工作责任,坚持将学习教育抓在日常,强化正反面典型案例教育,建立治理干部作风问题的机制,健全廉政风险隐患防控和权利运行清单机制。结合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抓好作风评议和作风建设分析研判工作,确保作风建设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议要求,各处室(单位)在谋划2024年工作时,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认真思考谋划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要树牢法治思维,坚持依法行政,邀请专家,举办系统专题培训班,认真学习法律法规特别是涉医疗保障工作的法律法规,确保工作合法合规。

    观看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铸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严于自律,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不做案中事,不当案中人。

微信图片_20231228195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