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牢记嘱托 踔厉奋发 努力推动兵团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兵团医疗保障局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兵团党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3年10月07日 信息来源:兵团医疗保障局 编辑: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107日,兵团医疗保障局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兵团党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有关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十届九次全会和兵团党委八届六次全会是在826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莅临新疆,专门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后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会议。兵团医疗保障局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上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笃学笃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推动兵团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兵团医疗保障系统要以全会为新起点,牢记嘱托、铭记关怀、感恩奋进。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忠诚履行新时代维稳戍边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认真分析兵团医疗保障改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在建设美丽新疆、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中谱写医疗保障工作新篇章。总书记强调,“做好新疆工作,关键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兵团医疗保障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加强党对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领导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九次全会部署,贯彻落实兵团第八次党代会和八届兵团党委历次全会工作要求,抓牢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医疗保障干部队伍,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统筹抓好“选育管用带”工作。要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树立新风,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兵团医保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要不断完善待遇保障制度,积极推进兵团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兵团级统筹,严格落实医保待遇清单管理制度,推进实施兵团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以及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要全面贯彻落实医保基金监管改革任务,加强依法行政、依法执法,推动法治医保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建立高效的支付机制,减少基金浪费和滥用,提升基金使用效率。实施预算绩效考核和管理,开展基金运行风险评估和预警,防范基金风险。要全面推进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积极参与国家和省际联盟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有效减轻职工群众就医负担。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推进兵地医疗保障各项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扩大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互认范围,探讨取消区域备案就医,让医保政策更好惠及各民族职工群众。要进一步优化医保信息平台建设,强化互联网+医保政务服务,大力提升网办率,推进智能化服务与传统服务并进。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兵团医保经办队伍业务水平,为兵团参保职工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高效的医保经办服务,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安全感

IMG_20231007_12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