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师市工作动态】十二师医疗保障局开展学习贯彻 党的二十大专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2年11月29日 信息来源: 编辑:医保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十二师医疗保障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十二师医疗保障局党组和支部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宣讲辅导等多种形式,在医保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躬身践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医保新征程,开创工作新局面。

一、学思践悟、凝心聚力,收看党的二十大

10月16日上午10点,医保局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集中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学习氛围庄严而浓厚。党组书记、局长葛红琴同志代表医保局党组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精神作初步安排和部署。

观看活动后,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感悟,谈体会,谈责任目标,纷纷展开热议,“作为医疗保障系统的干部,我们将坚定不移地把报告中提出的能够惠及群众看病就医等民生事业的具体措施和办法转化成推动医保事业发展的动力和办法,坚定地紧跟党的步伐, 凝心聚力、砥砺奋进, 积极履职尽责, 统筹疫情防控、参保扩面、医疗救助、医保信息化服务提升等重点工作,用苦干、实干诠释初心和使命,淬炼好作风、激发新作为,将二十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加速推动十二师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12师照片


二、勇毅前行、砥砺奋斗,践行党的二十大

10月25日下午,医保局党组通过线上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讨论、观看“奋斗新的伟业”系列专题片等形式,集中学习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会上,党组书记葛红琴同志作为领学人与全体党员干部传达、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的核心思想,要求全局医保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常态化长效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三联四问一帮扶”实践活动和深入开展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做到一体推进、全面开展。要与当前正在推进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固强补弱,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在推动十二师医保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彰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效。

疫情期间,陈哲同志一直坚守岗位,为群众线上办理医保业务。二十大报告多次提及‘民生’,就是要求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心上,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陈哲同志说:“我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加强为民办事的效率,用心履职,以勇于攻坚克难的干事热情靠前服务群众,增强为民办实事的执行力,用实际行动为十二师医疗保障事业添砖加瓦。”

121


  三、守正创新、学以致用,贯彻党的二十大

11月4日,医保局党支部以“学思践悟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为主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议,会议以线上形式举行,通过集体学习、交流研读、党课分享、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分享学习心得等多种形式传达关于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师医保系统广大青年干部纷纷表示,要通过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自觉做到修身律己、廉洁齐家,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加强为民办事、为民造福的信仰,始终站稳“人民至上”的价值立场,在日常工作中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在急难险重的任务中冲锋在前、无惧险阻,以勇于攻坚克难的热忱服务群众,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利益,进一步推动医保系统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医保工作的强大动力。

122


通过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系列活动,全体干部深刻认识到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章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提升医疗保障对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贡献度。下一步,十二师医疗保障局将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多措并举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立足医疗保障改革发展实际,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医疗保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