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师市工作动态】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医疗保障局“五举措”掀起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2年11月29日 信息来源: 编辑:医保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医疗保障局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前进方向。

连日来,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医疗保障局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安排部署,利用党组班子率先示范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积极跟进学、党员干部全覆盖学、丰富形式创新学、营造氛围促进学形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集中辅导与交流研讨相促进等多种方式,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师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一是党组班子率先示范学。及时召开党组专题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党组班子成员带头自学和研讨原文,带头交流感悟,坚持以上率下,力争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一级带着一级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41


二是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积极跟进学。及时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认真开展讨论,扎实开展好“四个一活动”(记好一本笔记、写好一份心得、参加一次交流、做好一次知识测试),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谈心得、谈收获,撰写心得体会,切实巩固学习成效。

三是党员干部全覆盖学。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采取原原本本通读、重点内容解读、人人交流发言。积极制定宣讲宣传方案,及时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大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全面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系统领会深刻内涵。采取支部书记上党课形式逐一讲解、答疑释惑;每天随机抽问应知应会知识,做到重点学、学重点,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思想引领,率先示范学,锚定新征程上医保事业发展的新目标,奋力谱写新时代师市医保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新篇章。

42

    四是丰富形式创新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团炬”“兵团党员教育”等平台开展线上学习,运用“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资料,发布学习动态,交流学习感悟。扎实开展“学习二十大 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师市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答题活动,参与师市党的二十大“快问快答”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实际,坚持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带动身边人学,以考促学、以学促用、深化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医保工作的动力和能力。

43

五是营造氛围促进学。依托师市医保经办窗口和业务办理延伸点,面向服务对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融入“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等形式,引导职工群众全员学,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同时,持续运用好微信公众号、宣传展板、微信、QQ工作群等学习宣传平台,扩大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促进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