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师市工作动态】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医疗保障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2年11月29日 信息来源: 编辑:医保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医疗保障局


为及时准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在师市医疗保障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激发党员干部学习干事的动力,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医疗保障局及时印发了《师市医疗保障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进行动员部署,认真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十个一等系列活动。

31

一、加强领导、强化落实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医疗保障局领导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小组。局主要领导(党支部书记)亲自统筹安排部署和狠抓贯彻落实,全体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和支持配合,学习宣传贯彻效果良好。

(一)组织专题学习。1024日、1031日、111日,分别组织医保局、医保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动员和部署。会上,局领导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并就重要内容作了讲解和强调,要求每名党员和干部都要认真学习报告精神,要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通篇学,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局班子成员和2位支部委员分别进行学习研讨发言,每名党员和干部提交书面心得体会一篇,党支部书记进行重点点评,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向了高潮。截至目前,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2次,全体工作人员集中学习1次,42人(包括非党员、聘用人员)全员参加。

32

(二)理论宣讲。组织召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为全体党员上了题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照耀前行之路》的党课。积极在全单位营造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深入学、带动群众一起学的浓厚学习氛围,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耳、入脑、入心,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中来。根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六个结合结合起来学习和宣传贯彻的要求,制定了《师市医疗保障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案》,在组织本单位工作人员学习贯彻的同时,积极在医疗保障行业工作群、交流QQ群中上传报告通稿全文,要求行业内广泛学习和宣传,做到师市本级、街道、团场的医保干部,定点医院、药店相关人员广泛学习和宣传全覆盖,受众约为410人。

(三)专题培训。一是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组织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完整准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要求全体多思多想、学深悟透,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二是依托师市组织开展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医保局积极组织全体人员采取线下面授加线上辅导同步进行的方式进行学习,要求全党员做到全覆盖,积极带动非党员干部一起学,持续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

(四)开展知识竞赛测试、演讲比赛。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创新学习方式,检验全体工作人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医保局就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一次知识竞赛答题,全体工作人员踊跃参加、认真答卷,共42人参与答题,平均92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增强了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又一次巩固提升。为树立党员干部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加深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的理解,举办了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演讲比赛,通过科室推荐,比赛初选,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优秀奖三名,推荐一人参加师市比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33

(五)撰写心得。要求全体人员在深入研读学习的基础上,写好读书笔记,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每人撰写学习心得体会一篇(1500字以上),切实把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本职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六)开设专栏。充分利用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进行广泛宣传。1015日起将兵团三师医保公众号主屏定为红色醒目的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将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稿全文上传到公众号,积极转载转发二十大报告解读、图解,营造热烈浓厚的社会氛围。

(七)制作宣传读本。自行制作了《党的二十大宣传读本》,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脉络、主要内容以图文的形式归纳总结,简洁、明了、全面,方便医保工作人员学习。

 

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