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关于转发国家医保局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做好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2年07月21日 信息来源:兵团医疗保障局 编辑:医保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医疗保障局

关于转发国家医保局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

关于做好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

保障工作的通知


各师市医疗保障局、财政局,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五家渠、阿拉尔、图木舒克、北屯、铁门关、双河、可克达拉、昆玉、胡杨河、新星税务局:

现将《国家医保局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做好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医保发〔202220号)转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要求,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2022年兵团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新增30元,达到每人每年不低于610元。各级财政部门要按规定及时拨付财政补助资金。

二、2022年兵团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人均个人缴费标准新增30元,达到每人每年350(其中成年居民400元,学生儿童300)。各级医疗保障部门、税务部门要加强个人缴费责任的宣传落实,做好居民医保基金征缴工作。

三、为做好2023年兵团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预收工作,暂确定2023年个人缴费标准在2022年基础上增加30元(30元为补征2022年个人缴费),即平均每人每年380元(其中成年居民430元,学生儿童330元)。

四、各统筹区要严格按照《兵团关于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新兵办发〔202231号)要求,落实分类参保资助政策,对特困人员、孤儿参加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给予全额资助,对低保对象、返贫致贫人口、低保边缘家庭中的未成年人(18周岁以下)和老年人(60周岁及以上)以及五年过渡期内纳入监测范围的易返贫致贫人口给予60%的定额资助,确保困难群众应资尽资,应保尽保。

五、各统筹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好2022年兵团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对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重大问题要及时向兵团医疗保障局、兵团财政局、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报告。

 

 

                           兵团医疗保障局               兵团财政局

 

 

                                     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

                            2022714

 

      转发全文:兵医保发〔2022〕23号  关于转发国家医保局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做好2022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pdf

      文件解读:《关于转发国家医保局、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做好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 工作的通知》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