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兵团医疗保障局党支部扎实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十个一”活动

发布时间:21年07月14日 信息来源:兵团医疗保障局 编辑:戴亮
【字体: 打印本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兵团广大党员不断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忠实履行兵团职责使命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兵团党委安排部署,6月至7月,兵团医疗保障局党支部集中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十个一活动。

一、率先垂范深入学

一是领导带头主动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周课堂党课开讲啦兵团医疗保障局干部能力提升学习班等活动,局党组书记、局党组班子成员纷纷走上讲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讲授专题党课2次,重点讲述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基本知识、光荣历史、优良传统,弘扬胡杨精神和兵团精神、老兵精神,推动广大党员补钙壮骨、固根守魂。

二是党员学习认真说。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以学讲话守牢初心使命、学党史筑牢理想信念为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认真汇报学习成果和感受,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的认识和理解。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带头到党支部参加学习研讨,每名党员都谈认识、话心得、讲收获,确保了交流研讨质量。

三是深入督促用心谈。77日,为进一步加强学习效果,党支部书记与支部党员进行一次集体谈心谈话,着重了解党员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政治自觉是否进一步增强,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掌握是否进一步深化,践行初心使命的理想信念是否进一步坚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是否进一步落实,通过谈心谈话进一步掌握情况、发现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向深里走、向实里走。

二、形式多样灵活做

一是通过实地参观现场教育,让全体党员干部直观感受革命先辈的巨大牺牲和丰功伟绩。兵团医疗保障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祭奠英烈,参观烈士事迹陈列馆。

二是采用新媒体平台,获取高品质教育素材。组织全局党员干部集体观看学习强国平台提供的党和国家勋章、荣誉称号获得者,全国和自治区、兵团近年来表彰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脱贫攻坚等先进模范人物事迹视频资料,组织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激励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营造了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浓厚氛围。

三是规范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用仪式感激发党员荣誉感和爱党心。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中交党费,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随同受教育;为1月-7月被接收为预备党员的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赠送了红色经典书籍和政治生日贺卡;结合深化岗位建功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党员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组织党员在南湖北路王家梁东社区和碱泉街社区开展以四史宣讲、医保政策宣讲、为普通群众献爱心等为主要内容的建党百年·志愿献礼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各种活动的开展营造出浓厚的主题党日活动仪式感,激发出党员浓烈的身份认同感、荣誉感和自豪感,引导党员干部感受党的伟大,增强党性修养,歌颂党的恩情。

三、立足群众办实事

2021年上半年,兵团医疗保障局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紧围绕落实兵团党委重点工作部署,主动对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十大工程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因地制宜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一是全面推进了兵团职工医保省级统筹、医保付费方式、医保基金监管体制三项医保制度改革。二是稳步拓宽了医保跨省通办、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招采、兵地医保深度融合、特殊药品双通道管理四项医保惠民政策。三是扎实开展了打击欺诈骗保、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医保经办行风建设三项专项治理工作。四是科学编制兵团全民医保规划,快速推进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建设,严格执行国家药品目录,积极推进医保体系建设,稳固了兵团医疗保障各项基础工作。各项医疗保障工作的积极推进切实减轻了参保职工群众的就医负担,不断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医疗保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全局党员干部也在局党组的带领下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努力推动新时代兵团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兵团医疗保障局全局党员干部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好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十个一活动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提高工作质量、确保取得实效。党支部也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认真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和全面推行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制度有机结合起来,周密安排、精心实施、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