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兵团医疗保障局、卫健委联合开展兵团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调度

发布时间:21年01月13日 信息来源:兵团医疗保障局 编辑:医保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医保局

11890904595057872485

         113,兵团医疗保障局、卫健委联合召开兵团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视频调度会,各师市医疗保障局、卫健委领导及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专项治理工作开展3周以来,各师市按照《关于开展兵团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聚焦诱导住院、虚假住院等突出问题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实施方案,攻坚克难,充分利用智能监控大数据筛查疑点数据、开展兵地联合检查、多部门联合检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全覆盖检查。截至目前,已排查定点医疗机构452家,排查率66.96%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要求,各级医保、卫健部门要以“不吃老本,再立新功”的精神状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加强基金监管、打击欺诈骗保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要认真学习先进师市工作经验,查找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对疑点信息进行重点抽查复查。要加大曝光力度,对回头看期间发现的典型案例,坚持发现一例曝光一例顶格处理一例,加强震慑,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把这次专项治理回头看作为兵团医保系统强化基金监管的大盘点、大练兵,加强统筹谋划,及时总结经验教训,不断完善制度机制,以案促学、以案促训、以案树威,持续构建打击欺诈骗保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