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兵团医疗保障局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学习宣传活动

弘扬宪法精神 打造法治医保

发布时间:20年12月04日 信息来源:兵团医疗保障局 编辑:医保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医保局

今年12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促进单位干部职工学习宪法知识、感悟宪法精神,兵团医疗保障局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这一活动主题,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全面打造法治医保形象。

微信图片_202012041024274

         一是迅速抓部署。在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召开部署工作会议,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活动,在全局掀起学习宪法知识、积极普法宣传的热潮,尤其是各医保经办机构要进一步做好各项医保政策宣传,将兵团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及办事指南和医保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面向全兵团参保群众开展多平台、多形式、多频次宣传,确保业务经办合法依规、流程公开透明,持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与满意度。

二是紧密抓教育。将宪法宣传周与兵团党委社保医保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紧密结合,召开全局党员干部法律学习宣传大会,引导全局党员领导干部在学习宪法、宣传宪法的同时,还要加强医疗保障工作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的学习,要进一步提升思想站位,强化党性教育,做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的自觉尊崇者、模范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三是严格抓考试。121-4日,利用兵团干部在线学习平台举行的宪法和民法典知识考试,局党组书记、局长沈金新同志带头参加,单位全体干部职工按时通过考试;

四是大力抓宣传。结合医保工作实际,利用集中讨论、自学等方式开展宪法知识、民法典知识、医疗保障工作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宪法意识和法治意识,制作了宪法知识宣传展板面向医保服务对象、参保群众等进行宪法知识普及,使大家充分感受到宪法的权威和神圣,营造学宪法、讲宪法、用宪法的浓厚氛围,打造法治医保的良好形象。


                                       兵团医疗保障局      

                                                                                       202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