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四师可克达拉市医保局打击欺诈骗保活动宣传稿件

发布时间:20年04月30日 信息来源:兵团医疗保障局 编辑:医保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医保局

为进一步强化医疗保险基金监管,持续巩固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师市医疗保障局坚持把加强基金监管、打击欺诈骗保作为医保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压实责任、夯实基础,严格落实《关于做好2020年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的通知》(兵医保发〔2020〕9号)要求,多措并举,绝不让医保基金成为“唐僧肉”。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部署

 师市医疗保障局高度重视基金监管工作,为维护好医保基金安全,“三项举措”强化组织领导:一是成立以师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专项活动提供坚强组织支持;二是制定专项治理实施方案,严格把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工作落实;三是细化专项检查工作方案,扎实做好监督检查全覆盖。

11

1为师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与社保局共同谋划宣传方案

二、畅通渠道,加强社会监督

为营造良好打击欺诈骗保氛围,强化社会监督,师市医疗保障于4月29日在师团两级开展打击欺诈骗保集中宣传活动。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宣传橱窗、微信公众号、电视、报纸、海报、电子屏、横幅、宣传折页等多种形式开展,师团两级宣传活动制作宣传海报78份、利用LED屏宣传20处、悬挂宣传横幅78条、印制宣传单6000份,活动场次23场,覆盖团场全部定点医药机构;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工作人员个人微信等推送宣传活动内容,抓好线上宣传,医保局微信公众号推送宣传资料5件,内容涵盖电子宣传海报、宣传视频及知识问答等,关注人数128人,内容浏览转发量超过500人次。师市医疗保障局坚持“线上线下”宣传同步进行,不断扩大宣传效果。

12

2为利用政府大楼电子屏进行宣传

13

3

14

4

15

5

    3、4、5为在可克达拉市邻里中心广场进行宣传

16

6为在可克达拉市人民医院进行宣传

三、精准发力,加强重点宣传

定点医药机构是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活动的重点监督对象。在宣传活动中,师市医疗保障局重点加强在定点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的宣传,并针对诱导住院、挂床住院,盗刷、冒用参保人员社保卡套取医保基金,串换药品等易发多发的风险点和环节进行宣讲,持续提升定点医药机构自觉遵守协议规定、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意识,履行好医保基金使用主体的监管责任,并鼓励医药机构及工作人员对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进行举报,不断强化医药机构内部监管力度。 

17

 7为工作人员在对可克达拉市人民医院进行现场检查

18

8为工作人员在对可克达拉市人民好又多药店进行现场检查

19

9为师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接受记者采访,讲述此次活动的目的、意义。

20

10为可克达拉市人民医院医生接受记者采访,表示严格遵守医疗服务协议,坚决杜绝违规行为,以实际行动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法治意识,通俗易懂解读打击欺诈骗保举报奖励办法,让老百姓更好了解了举报奖励政策,提高了广大职工群众对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的敏锐性,不断扩大社会共识,凝聚社会监督合力,形成打击骗保高压态势,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营造了良好氛围。

                         四师可克达拉市医疗保障局

                                    2020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