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八师石河子市:居民“高血压、糖尿病” 门诊用药可以报销了

发布时间:20年04月17日 信息来源:兵团医疗保障局 编辑:医保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医保局

近期,八师石河子市医疗保障局积极推进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以下简称两病)政策落地。医保局与卫生健康委、医疗机构积极协调,完成了两病患者确认、两病联网结算测试,报销流程设置等工作。

医保局抢时间、抢进度,对参保居民就医记录进行统计、比对、筛选,确认第一批享受两病门诊用药患者10456名,其中高血压患者7286名,糖尿病患者3170名。两病人员信息已全部录入金保系统完成备案工作,两病居民持社保卡在医院或社区门诊购买降血压、降血糖药品即可享受门诊报销待遇并直接进行联网结算。

下一步,医保局将进一步推进居民两病保障政策的深入实施,密切跟踪工作进展,完善保障机制,拓宽服务渠道,定期确认居民两病患者。让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惠及参保群众,使越来越多的老百姓受益。

八师石河子市医疗保障局  

20204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