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就医购药不用卡医保电子时代来了

发布时间:20年04月15日 信息来源:兵团医疗保障局 编辑:医保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医保局

各定点医药机构要按时完成系统升级改造,确保医保电子凭证的硬件支持和技术支持。同时在为参保人提供医保服务时做好宣传工作,引导参保人使用医保电子凭证进行就医结算。十二师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张婷燕对统筹区两定医药机构联系人说到。

2020414日十二师作为兵团电子医保凭证推广应用的试点统筹区,参加由兵团医保局召开的兵团医疗保障电子凭证过渡期推广使用工作实施的线上培训班,从政策背景、定点医药机构应用场景、电子凭证用途、领取流程、使用安全原则和现试点阶段工作部署等方面介绍了医保电子凭证实施的应用方案,兵团医保局、东软工程师、三家推广应用的试点医保局及医疗机构代表展开了详细的讨论,兵团医保局明确了各家单位本阶段的任务。

十二师医保局高度重视兵团医保电子凭证过渡期推广工作,充分认识到推广使用电子医保凭证的重要意义,根据兵团医保局的安排,结合十二师作为试点统筹区的要求,制定了切实有效的工作推进计划,明确专人负责,列出工作进度时间表,于14日下午下发《关于进一步开展兵团医疗保障电子凭证过渡期推广使用的通知》至相关责任单位,同时第一时间将兵团医保局统一下发的电子凭证结算交易系统改造要求转发至统筹区所有两定医药机构。确保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工作5月底前顺利实施,方便广大参保职工群众使用。

十二师医疗保障局

2020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