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便捷医疗服务 保障患者用药

发布时间:20年02月21日 信息来源:五家渠TV 编辑:齐琳洁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解决患者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用药需求,师市医疗保障局、师医院、各街道社区采取有效措施,保障药品供应,让患者尤其是慢性病患者,享受到便捷的医疗保障服务。

1

       疫情防控期间,师市医疗保障局出台了《关于发热医学观察期医疗费用报销的说明》、《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延长师市门诊慢性病、门诊大病患者带药量的通知》,实施了慢性病患者“长处方”报销政策,支持医疗机构根据患者实际情况,合理增加单次处方用药量,减少病人到医疗机构就诊配药次数。尤其是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经诊治医院医生评估后,支持将处方用药量由原有的1个月放宽至2至3个月,保障参保患者的用药需求。

2

六师医院医学部不仅为住院患者发放药品,还为慢性病患者发药用药提供了便利条件。

      六师医院药学部主任  袁翠英:“为了方便患者,我们增加到了三个月的用量,虽来取药的患者少了,但是药量还是比较大的。”

下沉干部王春红和辛继英在社区的主要工作,就是为慢性病患者和其他病的患者做好监测体温、用药指导、心理疏导等服务。

下沉干部 王春红:“作为基层医护人员,我们来社区的工作主要就是保证居民的用药安全。”

五家渠市军垦路街道振兴街社区网格员叶苗,每天不仅要为小区120户居民采购生活物品,还要负责统计和分发居民所需的药品。

叶苗:“我们负责收集药单医保卡,然后交给医生,统一开回来后我们再发给居民。” 

对于外地来师市的慢性病患者,师市医疗保障局和社区同样提供便捷的服务。

3

       为确保慢性病患者用药不间断,师市医疗保障局还建立了医疗机构即时结算和事后结算相结合的机制,对于参保人员医保卡不能提供给工作人员的,只要签订承诺书,一个月内结清、由医疗保障局先行支付的药品费用,就可以先开药后结算。

目前,师市共有慢性病人员28526人,从2月1日号到2月18日,共有7700多名慢性病患者享受到了用药服务。

师市医疗保障局局长  潘军:“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保障药品供应,确保参保人员,尤其是慢性病患者享受到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