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国家医保局与北京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19年12月20日 信息来源:兵团医疗保障局 编辑:医保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医保局

12月19日,国家医保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加强资源整合发挥各自优势,在完善疾病诊断相关分组付费(DRG)技术标准和建立维护机制等方面加强合作。胡静林局长和北京市副市长卢彦出席签约仪式并代表双方签字,李滔副局长主持签约仪式。

胡静林充分肯定了北京市在DRG付费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强调要把DRG付费作为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的突破口,进一步完善DRG分组标准,加强业务培训,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实现医保部门和医疗机构的“相向而行”。

签约仪式后,胡静林局长和卢彦副市长为DRG付费国家试点技术指导组揭牌。根据合作备忘录,技术指导组将按照国家医保DRG(CHS-DRG)的技术规范和分组方案,指导全国30个DRG试点城市做好技术对接、质量控制、培训和监测评估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