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兵团党委积极应对医保基金风险

发布时间:19年12月04日 信息来源:兵团医疗保障局 编辑:医保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医保局

1129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同志主持召开兵团党委常委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126日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深化我国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听取了兵团医疗保障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兵团实际,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注重各项改革协调推进,切实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使各项改革相得益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进一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医疗保障是民生重点工作,政策性强,社会关注高,各级党政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推进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同当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3号文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兵团深化改革有机结合起来,立足全局统筹谋划。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和价值追求,强化执政为民的责任担当,牢固树立“政”的意识,依法履行“政”的职能,从突出制度建设这条主线积极推进兵团医疗保障制度改革。

会议充分肯定了兵团医疗保障局组建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会议要求,兵团医疗保障局一是要认真对标对照中央文件精神,强化制度约束,健全兵团“政”的职能,全面履行部门职责使命。二是要高质量满足职工群众的就医需求。三是要按照中央要求,管好用好医保基金,加强医保基金运行分析,增强基金抗风险能力。四是要建立健全监管制度,强化预算制度执行。五是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干部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特别是要加强反腐败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