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七师开展 “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 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19年04月26日 信息来源:七师人社局 编辑:医保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罗兵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整顿规范医疗保障运行秩序,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七师根据国家及兵团医疗保障局的要求,制定《第七师关于开展“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的实施方案》,并认真按照方案组织实施。辖区各社保所、团场社会事务办、定点医药机构根据方案安排,通过网站发布倡议书、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折页、纳入新职工培训课程授课、在电视台及电子屏展播动漫宣传片、微信推送信息等方式进行宣传,通过进团部、进社区、进医院、进药店开展紧贴群众的现场宣传活动,使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逐渐成为共识。

4月19日上午,七师在全师范围内联合开展了“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日现场宣传活动,七师社保局局长焦丽萍带领社保局业务到活动现场巡查并答复群众咨询。各团场于当日在团部、社区、医院等场所开展现场宣传,在人群密集场所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折页及宣传单、开展医保政策咨询、医疗专家义诊等方式进行集中宣传,使打击欺诈骗保深入人心。通过本次师团两级联动的现场宣传活动,将集中宣传月活动推向了高潮。

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在参保人中逐渐形成共识:医保基金是由每个参保群体缴纳的医疗保险费构成,杜绝医保基金的浪费和跑漏是每个参保人的责任义务和权利,要力争把医保基金的每一分钱都用在参保人治病救命上。只有打击欺诈骗保、杜绝医保基金浪费,才能确保更多地将有限的医保基金用到提高群众医疗保障水平上。

宣传图片1

宣传图片2